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中安在线   2022-09-30 10:34:08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   编辑:胡先进

  鉴于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为保障国庆假期及前后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出行安全有序,持续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就地过节少流动。为减少旅途风险,倡导全体市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亳,尽量减少跨市流动;确需出行的,提前通过国务院小程序了解目的地、途径地疫情动态和防疫要求,错峰出行,做好防护;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区和报告病例县区旅游、出差、探亲,确需出行的要主动配合当地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亳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要带头执行,确需外出须履行报批手续。

  二、提前准备便出行。凡需要乘坐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等交通工具出行的,请提前准备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凡省外返回人员,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时,需提供健康码和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外省份返回的建筑工地人员进入工地时要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确需返回先报备。请劝导省外亲朋好友非必要暂缓返亳,确需返亳的要提前进行报备,尤其是近7天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市旅居史的人员,请务必通过皖事通app、支付宝皖事通小程序或微信扫描附件中二维码进行报备。近7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旅居史的,入亳后须落实健康检测、3天2检,其中实施全域静态管理或发生广泛社会面传播的县区返回人员,须落实7天居家隔离。

  四、聚集活动慎举办。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尽量不举办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倡导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5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主办方须制定防控方案,并提前7天向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备审批,承接此类活动的宾馆(酒店)须同时报备,坚持谁审批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谁承办谁负责。参加活动人员需扫场所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防控责任要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坚持管行业就要管防控,谁主管谁负责,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和指导责任,对瞒报谎报或不如实报备个人行程及健康状况、不配合防疫工作、干扰防疫大局、失职渎职、监管不力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要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附件:微信小程序返亳登记操作流程

                                                                         亳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

                                                                                                    2022年9月30日

  附件:

  返亳登记操作流程

  1.使用微信扫下方二维码下载并授权。

  2.点击进入“返亳登记”,填写如下信息。

  3.正确填写相关信息。(注意:行程码上传30分钟之内的,否则为无效行程码)

  4.提交后,在登记记录中查看已登记的二维码,持二维码以备查验(注意:登记的二维码24小时内有效,超出24小时将不能再使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