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中安在线   2022-11-24 08:48:09   来源:亳州晚报    作者:李鹏 刘虎诚   编辑:胡先进

  记者从亳州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双11”期间,亳州市快递寄递量达1130.73万件,其中花草茶占比6成以上。近年来,亳州市电子商务发展驶入快车道,亳州特色产品正加速“走出去”。

  据统计,今年“双11”期间,快递投递量达551.04万件,快递寄递量达1130.73万件,快递投寄比0.49∶1。亳州市邮政管理局行业监管科负责人王浩说,当快递投寄比比值小于1,说明网上“卖”的比“买”的多。快递投寄比不仅反映了一个地区快递发展水平,也侧面反映了地方经济的发展,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强。“我市过去的快递投寄比是大于1的,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培育和发展,越来越多的产品触网外销,投寄比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据了解,今年“双十一”期间亳州市寄递业务量中占比最大的是花草茶。“花草茶占比6成以上,如果加上养生滋补品以及中药材产品,比例将超过8成。”王浩说。

  据了解,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全市电商网络销售额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1-10月,全市实现农村产品网销额99亿元,同比增长28%。在快递电商的带动下,2022年1-10月份,亳州市快递投递业务量完成1.77亿件,寄递业务量完成3.09亿件,同比增长53.86%。

  近年来,为助力更多的产品“走出去”,亳州市不断加快电子商务和快递产业发展。邮政快递业内容连续五年写入市政府工作报告,亳州市印发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等扶持政策。

  亳州市加快建设寄递物流体系,亳州市电商快递产业园一期工程竣工,涡阳县电商快递产业园投入使用,圆通、韵达一级分拨中心建成运营。“快递进村”全覆盖进一步巩固,“邮政+快递+电信+商超”推进“快递进村”的做法得到国家邮政局和省政府肯定,“交邮合作”取得新突破。

  亳州市还进一步畅通快递企业与电商企业沟通机制,快递企业助力小微电商成效明显,今年以来,已累计为小微电商降低寄递费用近300万元。全市快递服务花草茶、养生滋补品、香辛料等项目寄递量均超千万件,预计全年花草茶寄递量将突破2亿件。(记者 李鹏 通讯员 刘虎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