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中安在线   2022-11-24 09:24:05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近日,亳州市医保诚信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通过信息集成和数据赋能,激励守信、惩戒失信,进一步推进全市医疗保障信用建设,积极探索“医保+信用”基金监管新路径。

  聚焦四项功能建设。系统建设立足实际、着眼长远,打造了“录入、统计、查询、运用”一体操作平台,可对信用主体、案件来源、违规行为、处理结果等12项基本信息进行有效归集。截至目前,全市有效录入医疗机构、医保医师、定点药店和参保个人等失信信息179条。

  突出四个服务对象。医保诚信管理系统按照辖区管理分别赋权,分配登录账号。县区医保部门按照医疗机构、医保医师、定点药店和参保个人等4个服务对象,实时上传、下载、编辑、删除医保诚信信息,具有安全、高效、精准等特点。

  强化两类结果运用。医保部门将对信用状况良好的信用信息主体,在组织市级医保互查、年度免检单位、资金拨付、表彰奖励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对失信行为实行清单管理,采取“集中信息公示、重点监管帮扶、限制政策优惠、不予评先评优”等措施,惩戒失信行为,并依法依规纳入失信主体名单。(记者:刘景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