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体育运动学校骄人成绩背后的亳州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布局

中安在线   2022-11-24 09:29:24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刘景侠 张龙龙 黄强   编辑:胡先进

  在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上,来自亳州市体育运动学校的运动员们奋力拼搏,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赢得3枚金牌、3枚银牌、7枚铜牌,作为一个刚刚两岁的业余体校,能够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实力令人赞叹。

  在亳州市体校的奖牌榜上,省运会3金获得者分别是武术套路张洧赫、跆拳道赵婧宇、激光射击李奇隆;3银获得者分别是武术套路韩震、跆拳道孙天琪和张雪晴;7铜获得者分别是拳击孙博文和江福林,跆拳道方佳宝、卢忠于和王琪,田径张锦辉,体操男子团体第三(朱明昊、陈凯瑞、焦嘉城、李奥、张泽平)。

  本届省运会上,亳州市体校共有124名运动员及教练员参加了比赛,在武术套路、跆拳道、激光射击、田径、击剑、体操、拳击、手球、游泳9个项目上与全省其他地市代表队同台竞技。

  据了解,亳州市体育运动学校于2020年10月建成投用,2021年2月开始招生,主要利用学员课余时间进行训练。在建校时间不长、训练时间有限的情况下,能在四年一届的省运会上与众多竞赛高手对决并取得佳绩,实属不易,充分体现了亳州市体校运动员、教练员不畏强敌、拼搏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

  安徽省第十五届省运会对亳州市体校来说,既是一个终点,又是一个新的起点。亳州市体校校长陈静说,市体校正在认真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汲取教训,精心做好项目布局和招生选材工作,未来将坚持体教共融、学训并重、勤学苦练、拼搏争先的理念,继往开来,力争在下届省运会上有更大进步。

  “竞技体育要腾飞,人才培育是关键。体校的成立,解决了竞技人才培育的阵地问题。”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焱说,为了培育竞技人才,亳州市采取了精准布局的“打法”。

  亳州市以市体校投用为契机,围绕备战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精准布局竞技体育及青少年体育项目单位,亳州市体校作为“大本营”布局体操、击剑等9个长训项目,采用“市队县办”“市队校办”“市队社办”模式,三县一区作为“分中心”设置田径、游泳等15个项目21个“校外训练点”,武术、田径等项目布局体育传统学校、体育特色学校,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布局民办训练点和体育俱乐部,建立起以体校为龙头、县区为主干、训练单位为支撑的亳州特色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树状体系”,形成了青少年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立体培养模式,输送省体工队和省体院90%以上学生来自训练单位,亳州市连续四年获得“安徽省优秀后备人才输送奖”。(刘景侠 张龙龙 黄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