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中安在线   2022-11-30 10:00:25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韩攀登 孔凯   编辑:胡先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11月29日上午,亳芜园区举行了KW智能网联新能源环卫车下线仪式、奇瑞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钢结构首吊仪式、阿里云(亳芜)“双碳”数字经济产业园合作签约仪式。亳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左龙,亳芜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汤德余出席仪式。

1.png

  左龙宣布亳芜首台智能网联新能源环卫车下线。亳芜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希水在致辞时表示,KW机器人公司是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望亳芜项目逐步实现智能网联新能源环卫车辆的专业化、系列化、规模化,为城市管理绿色化、精细化、信息化和智能化贡献力量。

2.png

  在奇瑞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工地,汤德余指出,去年以来,园区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首位产业“从无到有、起步良好”,龙头企业奇瑞商用车今年带动8家汽车零部件企业落地,集聚度(工业产值占比)今年有望超过20%。今天的新厂房钢结构首吊,标志着市委、市政府寄予厚望、亳芜园区上下翘首以盼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进入了关键阶段,将为亳州建设一座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的“超级”汽车工厂。

3.png

  在亳芜2.5产业园,阿里云(亳芜)“双碳”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亳芜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军在致辞中强调,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决定在亳芜园区设立亳州市软件产业园,目前已引进30多家企业,完成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值2.2亿元,阿里云(亳芜)“双碳”数字经济产业园将为园区引进大量互联网科技公司,进一步加速软件产业园的发展。

  据悉,“十四五”开局以来,亳芜园区立志打造亳州乃至皖北的产业创新先行区、现代制造新高地,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核心经济指标持续快速增长。2022年前三季度,园区的17项主要经济指标中,6项指标增速居全市第1位,地区生产总值、第二产业、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限上消费品零售总额、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分别增长10.6%、15.7%、13.1%、72.3%、48.1%、30%。今年新培育“四上企业”57家、规上工业企业20家。全年“四上企业”有望达135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62家。(记者 韩攀登 通讯员 孔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