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中安在线   2022-12-01 08:32:53   来源:亳州晚报    作者:武景   编辑:胡先进

  近期,为应对出现的寒潮天气,亳州市农业农村局紧急部署农业生产防寒潮及安全生产工作。

  迅速动员部署。亳州市农业农村局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迅速行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分析研判,制定应对措施,防范强降温、大风天气对设施农业等造成的不利影响。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大喇叭、电话、微信等各类信息传递渠道,广泛开展防灾宣传,指导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做好防寒潮工作。同时及时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生产,因地制宜开展技术服务。

  保障设施农业生产。借鉴以往防御和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成功经验,指导经营主体做好设施棚室棚膜检查,检查设施的牢固性和密闭性,及时加固、修补堵漏,防止坍塌、寒风侵入。要及时调控温度、湿度,加厚压实外保温材料,增强设施保温抗寒能力,必要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规范合理使用暖风机、电热丝、电暖气等进行设施增温,防止火灾发生。

  保障畜牧业生产。加强防寒保暖,重点是为仔猪、雏禽提供热源,采用火源、供暖设施设备等方式保温,增加舍内温度。适当增加饲料能量,提高饲料能量浓度。妥善处理好保温与通风的关系,既要保温,又要适当通风;及时检查畜禽圈舍尤其是门窗和屋顶牢固性,防止畜禽圈舍倒塌,造成安全事故发生和财产损失。

  抓好小麦田管理。落实农技人员包村联户制度,指导农户查看土壤墒情和苗情,对肥力不足,出现黄苗、弱苗的小麦田块,趁雨追肥,保证小麦的营养供应、壮苗越冬;对前期降雨量大、土壤过湿的田块,要加强排水降滞工作,降低土壤湿度;对缺墒田块及时浇水防冻,保障小麦正常生长。浇水一般在日均气温3℃以上为宜,日均气温低于0℃要停止浇水。气温回升到日平均气温8℃以上时,及时开展冬前麦田化学除草。(记者 武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