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康红锋接受亳州晚报记者专访

中安在线   2022-12-01 08:50:51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赵琳琳   编辑:胡先进

  “亳州高新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把最优营商环境作为亳州高新区最靓丽的名片,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全过程当好‘小保姆’和‘店小二’,用心用情当好企业的‘宣传员’和‘服务员’,推动皖北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日前,谈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亳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康红锋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初冬时节,安徽雷允上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车间里飘着淡淡的中药味。康红锋走进生产车间,查看企业生产,了解企业发展中是否存在惠企政策落实、营商环境打造、生产要素配置等方面的问题,并详细询问企业近期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当场部署相关单位提出解决方案,确保企业提出的问题能够及时交办、跟踪督查、限期解决。

  “企业是亳州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是亳州高新区税收的来源、发展的依托。亳州高新区始终牢记‘企业的事就是我们的事’,大大方方为企业站台,清清白白为企业谋利,坦荡真诚地同企业家打交道、交朋友,用心用情当好企业的‘宣传员’和‘服务员’,促进民营经济健康、有序、繁荣发展,在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新征程中,实现更大作为。”康红锋说。

  “中医药产业是亳州的主导产业。”康红锋告诉记者,近年来,亳州高新区立足本地中药材种植、中药材流通集聚优势,优先支持中药提取、配方颗粒、中成药企业发展,不断提高主导产业基础能力,推动传统中药饮片产业优化升级,推动产业链条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变,促进中医药产业集聚发展。据了解,今年以来,亳州高新区共签约长三角地区招商引资项目14个,总投资83.1亿元,承接产业转移步伐不断加快。

  近年来,亳州高新区把经济着力点放在扶持实体经济发展上,明确产业发展优先顺序,引导各类资源向主导产业集聚发力,补齐中成药、配方颗粒等产业短板弱项,延伸中药材、中药饮片等产业长板强项,积极融入区域协调发展,紧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被列入省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的试验区战略机遇,大力开展园区合作共建,积极推动沪苏浙地区人才、技术、资本等要素资源向亳州倾斜,着力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构建一批新的增长引擎;增强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康红锋表示,党的二十大为亳州高新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此,亳州高新区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继续紧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被列入省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的试验区战略机遇,高水平与沪苏浙地区开展省际合作,坚持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坚持“3+X”工作法,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顺应经济空间转移趋势,以现代中医药和医药医疗器械、绿色农产品和食品加工、大健康和文化旅游产业为重点,强化政策引领,统筹各资源要素,动员全区力量,充分发挥优势、深挖潜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市场力量,将市场机制同区域产业政策、产业布局、产业项目高度融合,增强产业吸引力和发展动力,为亳州全面实施“六一战略”作出贡献。(赵琳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