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中安在线   2022-12-01 09:05:07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赵琳琳   编辑:胡先进

  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栉风沐雨,攻坚克难;他们甘为先锋,无愧楷模。他们有不同的名字、不同的职业、不同的生活背景,却有一个相同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

  在高新区,每项工作都有党旗在引领,每个岗位都活跃着红色力量,激励着全区干部群众奋勇争先。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感受他们对党、对人民朴素而又炽热的情怀——

  范丽娟:日夜坚守服务防疫一线

  范丽娟上门检查居家隔离人员

  “大家注意排好队,间隔1米以上,戴好口罩……”11月30日上午,在亳州高新区第九社区管理中心辛各村一处核酸检测点,该管理中心党委委员范丽娟正在耐心维持核酸检测点的秩序,提醒居民保持好安全距离。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是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自疫情发生后,范丽娟一直奋斗在一线,取消休假,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有时候一忙就是一天,没时间吃饭更是常有的事。每晚她都要与社区同事研究部署工作,准备核酸检测物资。第二天又要早早布置核酸检测点,为社区同事配备好防护用品。

  面对突发疫情事件,范丽娟总是冲在前面,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及时对问题区域实施封闭管理,拉设警戒线、入户门张贴封条,及时掌握封控区域涉疫人员底数、隔离人员转运等情况,严格按照台账推进、落实闭环销号,做到了对信息“一门清”。并保证24小时不间断服务,根据群众的特殊情况,对接相关部门,及时解决群众所需。同时,范丽娟积极协助村里开展核酸检测、防控宣传、环境消杀等相关工作,切实将党的阵地前移到疫情防控一线,严格做好疫情相关的各项工作,确保责任区“不留死角、不出漏洞”。

  除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之外,范丽娟还先后参与了亳古路拆迁工作,亳州万达广场项目用地马庄、权桥原十九里镇家属院、李高党村等政府储备用地的拆迁。2020年8月,范丽娟任第九社区管理中心筹备组成员,并担任铜关工作组组长,负责征迁孟庄、刘斜、张小三个村,在一个月内圆满地完成了征地拆迁任务,并提前把征迁土地交付给东外环项目施工单位,确保了市重点项目建设用地的需要,获得了一致好评。2020年9月至今在第九社区管理中心担任党委委员,负责社会事务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范丽娟就是这样夜以继日坚守抗疫一线,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吕振伟:扎根基层筑牢疫情防线

  吕振伟(左一)正在检查核酸检测工作

  “没有豪言壮语,但求无愧初心”,这就是十九里镇党委副书记吕振伟的座右铭。作为一名扎根基层二十多年的党员干部,吕振伟经常说,“我是一名党员干部,更是疫情分管负责人,全镇2万多名老百姓都在看着我,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必须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在带动引领上率先垂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连日来,吕振伟吃住在单位,没有节假日,不分白天黑夜,一旦接到疫情紧急任务,便第一时间寻找风险人员落实管控措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每次镇村干部会上,吕振伟都反复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镇村是防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我们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以最大力度,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网,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要求,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在吕振伟的带领下,全镇干群严把疫情“输入”关,摸清在外人员底数,逐人联系咨询返乡意愿,引导群众返乡主动报备;对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落实干部包保、安门磁、“一书两封条”和拉警戒线等管控措施,上门核酸采集,以及做好生活和就医保障,组织好区域全员核酸检测,辖区内的所有群众按照有序、错峰进行采集,行动不便的群众,组织人员上门采集。辖区内所有企事业单位、商超、银行、餐饮等公共场所,一律落实戴口罩、扫“场所码”、测温等常规性防控措施。利用广播、宣传车、流动喇叭等,宣传引导群众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疫情尚未结束,坚守还在继续。如今的吕振伟依然带领十九里镇广大干群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以实际行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夏启华: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

  夏启华正在整理核酸检测医疗垃圾

  社区是城市建设的基础单元,社区管理看似都是“小”问题,却是涉及千家万户日常生活的“大”民生。作为亳州高新区第六社区管理中心汤东社区党委书记,夏启华深谙此道,多年来一直潜心致力于为民服务,实实在在地帮群众解难题。

  自担任汤东社区党委书记以来,夏启华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共解决50余件群众反映的问题。

  2022年新冠疫情继续蔓延,夏启华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对全村疫情防控作出全面部署。作为基层工作者,夏启华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社区设置了6个卡点,3个封控区。只要社区开着门亮着灯,总能看到夏启华忙碌的身影。每天凌晨5点,他都要来到卡点巡查,常常晚上10点还在配备防疫物资。

  2022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之年,本着及时发现及时帮扶的原则,夏启华一共包保23户困难群众,他对每家困难群众的信息都了如指掌,作为基层乡村振兴岗位上的普通一员,从接触困难群众开始,他一直以来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贫困户,一点一点地改善他们的生活水平。

  河水治理也是社区的任务,为落实确保汤东社区河长制工作有序开展,夏启华对辖区内黑风沟、涡包新河两个河段开展不定期巡查。他严格按照相关制度开展工作,落实责任到人,加强河段的日常巡查,做好巡查记录,整治乱排乱倒,严禁生活垃圾入河,排查入河污染源,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同时在社区全面开展河面杂物清理活动。

  多年来,夏启华一直坚持从居民身边的小事、实事着手,深入群众,真正地走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的真正诉求,切实为群众做实事。

  李莉萍:倾尽全力为群众做实事

  李莉萍正在整理备用的核酸检测试剂盒

  “作为一名社区党总支书记,除了以身作则,更多的是设身处地去为老百姓多做实事、好事!”第一社区管理中心菊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莉萍说。自2021年11月任职以来,她履职尽责,一心扑在工作上,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都第一时间给予解决。自从她上任以来,辖区内小区面貌有了进一步的提升,群众反映的疑难问题得到了合理的解决,同时,她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李莉萍始终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社区当家,吃住在社区,日夜坚守,时刻待命,全身心带领社区全体人员全力以赴开展疫情宣传、核实、管控等多项工作。

  菊花园社区辖区内康美中药材市场每天的人流量也在一到两万人,这无疑给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难度。李莉萍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全身心地投入到为民服务当中。李莉萍精准安排了辖区内连续多轮的区域核酸检测以及医护人员的分配,并提前对近30个封控单元楼的人员数量具体核实,充分提高了实施上门核酸检测的准确率。

  李莉萍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这是我分内的工作,应该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莉萍心里牵挂着群众,不畏困难,一心只想着扎扎实实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赵琳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