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中安在线   2022-12-01 15:45:1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杨峰   编辑:胡先进

  自十项“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涡阳县西阳镇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各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用“暖民心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群众“关键小事”,提升群众幸福感。

  老年助餐吃出幸福味道

  走进西阳社区和文庙村两个老年助餐点,室内装饰一新,冰箱、空调、消毒柜等设备一应俱全,食品经营许可证、老年食堂规章制度、每日菜谱、就餐价格已上墙公布。自运行以来,每天均有数十人前往就餐,受到广大老年人的一致好评,为推动老年助餐服务建设提供有利参照和学习经验。下一步,逐步实现全镇农村老年助餐服务全覆盖。

  延时服务让托幼更“安心”

  把少年宫融合到课后延时服务中,着力做好教学“加减法”,努力提高老师的教学水平、切实减轻学生课余负担,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做到玩中有学、学中有乐、劳逸结合、全面发展,富有互动性和趣味性的课程不仅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也让家长更加放心安心。

  文明菜市展现幸福担当

  菜市场外,车辆整齐停放在停车线内;菜市场内,采购通道洁净平整,摊位分区有序,市场保洁全天候在岗,确保垃圾落地及时清理……在西阳镇农贸菜市场,昔日杂乱不堪的场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摆放有序的菜市物品、通透明亮的过道、配套齐全的基础设施,农贸菜市场的升级改造,推进农贸菜市场旧貌换新颜。

  快乐健身畅享幸福生活

  随着西阳镇太平村、王桥村、刘庙村三个村“15分钟健身圈”广场建成投入使用,该镇13个村居(社区)“15分钟健身圈”初步形成,基本形成“城乡有统筹、健身有地方、运动有技能、活动有氛围”的全民健身新格局。下一步,西阳镇将用更多暖心的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不断推动暖民心行动走深、走实,让人民群众在一件件民生实事中看得到变化、见得到成效、获得到实惠。(杨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