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中安在线   2022-12-02 08:25:37   来源:亳州晚报    作者:任雷 蔡威   编辑:胡先进

  日前,亳州市政府印发《亳州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围绕全面优化行政制度供给、全面深化行政执法改革、全面落实履约践诺工作、全面完善政府治理体系、全面强化法治保障能力等方面明确了33项具体工作任务。

  《行动计划》提出,对照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指标体系,以补短板、强弱项、创特色、出亮点为逻辑起点,创新法治政府建设手法步法打法,坚持一年强基础、两年见突破、三年创一流,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高质量完成《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及我省、亳州市实施方案明确的各项任务,进一步健全政府机构职能体系、依法行政制度体系、行政决策制度体系、行政执法工作体系、突发事件应对体系、社会矛盾纠纷行政预防调处化解体系、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体系、法治政府建设科技保障体系等,行政行为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

  《行动计划》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要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细化目标和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每半年向市依法行政办报送工作进展情况。亳州市依法行政办要建立常态化工作推进机制,定期调度、清单管理,每年向市委、市政府报告任务完成情况。要强化推动落实,将法治政府建设纳入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作为衡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重要内容,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强化法治督察与纪检监察监督协作配合机制,对法治政府建设责任不落实的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现、总结法治政府建设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积极参与全国及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打造有特色、有影响力的法治品牌,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法治政府建设的良好氛围。(记者 任雷 通讯员 蔡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