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中安在线   2022-12-02 08:27:09   来源:亳州晚报    作者:刘景侠 杨海龙   编辑:胡先进

  今年以来,亳州市不断加大各类岗位统筹使用力度,鼓励支持县级及以下人民政府统筹各类资金,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符合条件的脱贫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特别是其中的弱(半)劳动力。全市现已安排32240名脱贫人口通过公益性岗位走上就业之路,累计发放岗位工资1.73亿元。

  在工作推进过程中,亳州市不断健全“按需设岗、以岗聘任、在岗领补、有序退岗”管理机制,坚持“谁开发、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原则,进一步规范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人员选聘和日常管理,对于不合适、不尽责人员及时调离岗位,落实实名制动态管理,提高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精准度。

  同时,亳州市人社部门还定期对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和人员安置信息进行摸排,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光伏电站管理、夏季儿童防溺水等重点工作,合理设置保洁员、护塘员等岗位,为脱贫劳动力和低收入群体提供就地就近就业岗位,激发内生动力。(记者 刘景侠 通讯员 杨海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