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中安在线   2022-12-02 08:29:50   来源:亳州晚报    作者:李鹏 汪永   编辑:胡先进

  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是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也是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亳州市对城区道路的交通标志标线进行了重新施划、增补、优化,不仅为车辆、行人提供了安全便捷的交通环境,还为文明创建增添了光彩。

  “梯形”标线 让出安全

  今年,亳州市对市区芍花路、希夷大道等道路进行了“白加黑”更新改造,目前改造工程已经结束。在芍花路与希夷大道交叉口(新贵都酒店门口),记者看到路口西侧由西向东的两条机动车道一长一短,北侧的机动车道明显短了一截。

  “这是我们探索创新的‘梯形’交通标线。”亳州市交警支队五大队二中队指导员王楚说,该处由南向西的左转车辆较多,而芍花路上的出口较窄,容易造成交通拥堵。

  王楚告诉记者,“梯形”交通标线通过退让标线,扩大了车辆转弯的空间,即使是两辆车同时转弯,也能保证相对安全,有效解决了路口交通拥堵问题。

  11月30日中午11:40,芍花路与希夷大道路口的车流量已经很大,但由于“梯形”交通标线发挥了作用,车辆均能安全、快速通过路口。

  事实上,不只芍花路上设置了“梯形”交通标线,交通路与建安路路口、杜仲路宋汤河桥上均有这样的交通标线。

  增加车道 缓进快出

  在市区魏武大道与杜仲路路口,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在路口快速驶过,畅通无阻。而过去,车主们驶过这里时,总要带着几分小心。

  “以前,路口北侧的魏武大道车道设置不够合理,路口北面西侧入口有三个车道,东侧出口只有两个车道,再加上由南往北的车辆较多,容易造成路口拥堵,易发交通事故。”王楚告诉记者。

  王楚说,按照交通路口“缓进快出”的理念,该路口北侧的出口方向车道(魏武大道东边车道)需要改造。在确保车道符合国家道路标准的前提下,交警部门将出口方向车道由两条增加到三条,通行能力大大提高。

  “改造后,涉及交通护栏的事故率与改造前相比,下降了60%,而且通行效率明显提升。”王楚对记者说,下一步,交警部门将逐一摸排存在类似问题的交通路口,进行提升改造。

  交警部门还在市区仙翁路、桐花路等机非混合道路路口增添了非机动车道,为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道各行其道创造了有利条件。

  标线优化 安全畅通

  黑亮的沥青路面、洁白的交通标线……记者在换了新颜的希夷大道上注意到,在靠近路缘石的地方还多了一道振荡标线。

  “这次道路改造,路缘石高度有所提升,设置振荡标线是为了提醒车主注意与路缘石的距离,以免与路缘石发生剐蹭。”王楚说。

  在市区芍花路与魏武大道路口东侧,一条长长的导流岛由路口一直延伸到公交站台,宽度逐渐增加。“导流岛也是交通标线的一种,目的是引导车主规范、安全行驶。”王楚介绍,导流岛在市区几座下穿铁路立交和部分路口均有设置,有效地发挥了交通导引作用。

  亳州市交警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海峰表示,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市区新划交通标线15.86万平方米,并对部分道路交通标线进行合理优化,全力打造文明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记者 李鹏 通讯员 汪永)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