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秀忠接受亳州晚报记者专访

中安在线   2022-12-02 08:36:53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刘景侠 张龙龙   编辑:胡先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到二〇三五年,建成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文化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国家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日前,记者来到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采访了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秀忠。

  “建设文化强国、体育强国,将成为我们努力奋进的航向。”张秀忠说,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国家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这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文化战线上的一员,我市文化旅游体育部门重任在肩,将以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为己任,认真答好这份考卷。”

  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创建文化名城,国家级中医药文化传承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际知名、全国一流的健康养生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统领,着力构建普惠性、均衡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繁荣文化艺术创作,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壮大文化产业规模,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亳州是一座年轻的城市,地级亳州市成立晚、底子薄,抓好文化事业、文化产业需要精心谋划、稳步实施。我们将加快图书馆、博物馆新馆和大剧院建设,先补齐硬件设施不全的短板,再结合文化民生实事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把更多文化惠民服务送到百姓身边。”张秀忠告诉记者,全市文化旅游体育部门还将通过抓项目来夯实文旅产业的发展基础。通过实施文旅融合提升工程,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促进文化、旅游、中医药、体育、科技、教育等业态深度融合。紧盯“双招双引”,加大亳州动物园、陈抟文化园和文化数字创意产业等项目招商力度,针对有意向投资企业,加强沟通,促进项目落地,助力亳州文化旅游产业做大做强。

  对于体育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我市将强力推动体育强市建设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体育强国建设添砖加瓦。”张秀忠说,新征程上,亳州市将统筹建设举步可就的全民健身设施,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健全全民健身组织网络,持续加强科学健身指导服务,通过实施体教融合行动,加强和改进青少年体育工作,努力提升竞技体育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坚持体育与文化同时抓的原则,积极传承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精心打造体育文化精品工程,不断加强体育文化阵地建设,努力讲好中国体育故事亳州篇。”张秀忠表示,全市文化旅游体育系统将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统筹做好文化、旅游和体育融合发展的文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刘景侠 张龙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