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总工会倾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

中安在线   2022-12-02 08:51:59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曹晴晴 孙迎迎   编辑:胡先进

  实施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实事、帮助职工就业、关注职工身体健康……今年以来,亳州市总工会积极整合各方资源,采取多项措施,为职工谋福祉,在推动创造职工高品质生活中展现工会新作为。

  改善职工生活条件。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积极实施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实事,共帮扶救助困难职工1342户,发放救助金902.12万元。今年“两节”期间,全市各级工会共慰问困难职工6555户,发放慰问金约484万元。市总工会遵循“六有”标准,建设符合户外劳动者实际需要的服务站点,全市已建成工会服务驿站303家。

  积极帮助职工就业。亳州市总工会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286场,在亳州市职工服务网“亳工招聘”平台、微信、微博发布1451家企业招聘信息,提供用工岗位60946个,为6921名实现稳定就业人员赠送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依托职业培训学校,针对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困难职工家庭成员等重点群体,免费提供母婴护理、养老护理、家政服务等知识技能培训,全市各级工会累计培训900名家政人员。

  为职工提供法治服务。亳州市总工会举办“线上+线下”劳动法律知识讲座,利用微信公众号举办线上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推送普法信息和典型案例,常态化地向广大职工和农民工进行普法宣传。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各类普法宣传和培训活动116场,印发宣传资料3万余份。同时,亳州市总工会聘请律师采取定期坐班、来电来访咨询等方式,为困难职工及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开展“法院+工会”诉调对接工作,成功调解追索劳动报酬系列案件223件,帮助农民工追回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关注职工身体健康。亳州市总工会举办农民工免费体检活动,市及县区总工会组织快递员、外卖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内的808名农民工参加了免费体检活动。对职工进行心理援助服务。亳州市总工会聘请专业心理咨询师为有需要的职工提供免费的心理援助。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组织抗疫一线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脏苦累险一线技术工人进行疗养休养,目前全市各级工会共组织5755名职工开展了疗养休养活动。(曹晴晴 孙迎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