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中安在线   2022-12-02 15:30:4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郭民   编辑:胡先进

  2022年,涡阳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把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和维护作为为民工作的切入点,大力实施“体育惠民”工程,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建设完成了“15分钟健身圈”的建设任务。

  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建设进度。在全县范围内选取群众集中居住率高、全民健身器材覆盖率低、群众健身要求呼声高、基础设施相对完善的68个建设地点,建成包括健身步道、多功能球类运动场、全民健身中心、健身路径等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使群众身边的健身布局得到进一步完善,健身设施得到进一步充实。

  推行体育+旅游,打造夜市经济。县文旅体局以“快乐健身+网红打卡+夜间经济”为重点,结合新电视发射塔的绚丽灯光、幸福河畔优美的自然风光、体育中心种类繁多功能齐备的健身设施,在体育中心PPP项目部西馆开放区域设置了休闲健身圈、球类运动区、儿童游乐区、特色美食区等功能区,配备20张乒乓球台、6块篮球场地、4块网球场、200米环形跑道的五人制足球场和多功能智能健身器材,吸引了众多的体育健身爱好者健身锻炼。拥有15000余座位的标准运动场也向社会公众正式开放运营,体育中心东部的训练馆、游泳馆等场馆也将在近期向社会公众开放。

  加强全民健身“四进”技能培训活动。组织200余名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和体育专业人士深入机关、学校、企业、社区等单位积极开展全民健身“四进”活动,利用节假日和对外开放的公共体育场馆、设施和场地器材,对广大居民、学生和体育健身爱好者进行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广场舞、五禽戏、健身气功、象棋等培训,培养全民健身技能、提升全民健身意识,进行科学健身指导,目前已经培训近2万人。

  开展“一县多品”的快乐健身活动。协调相关单位和体育社会组织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和“涡河杯”系列体育赛事活动。目前已完成“2022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安徽省主会场(涡阳高炉四零村千村启动)活动”、“2022年安徽省广场舞业余联赛涡阳县选拔赛”活动、“重走长征路,喜迎二十大”全省万名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等活动,涡阳县快乐健身“涡河杯”系列赛事之华体“场馆之间”夏季篮球联赛每周末都在体育中心篮球场举办,目前已经举办了84场篮球赛,吸引了周边众多的篮球爱好者和观众参与。全县城区的1700余个晨晚练点、体育场早晚的徒步活动每天都吸引了数万名体育健身爱好者积极参加。

  参与居住小区和行政村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核查工作。积极与自规局、住建局、城管局、重点局等职能单位协调对接,开展了全民健身步道、县城住宅小区和行政村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的配建摸排工作,积极谋划制定《涡阳县健身设施配建“菜单”》,进一步完善健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目前已经完成50个住宅小区、150个行政村的健身器材配建任务。涡楚河、幸福河、天静宫环湖步道、涡河滨河景观带等健身步道、骑行道已经全部建成并向社会公众开放。

  积极推进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本着“整合资源,服务公众的原则”,制定了《涡阳县学校体育场所向社会开放的实施方案》,动员全县各学校体育设施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其中涡阳五中体育馆被县政府命名“涡阳县体育馆”面向公众开放,满足了周边群众的锻炼需求。积极推进体教融合工作,已联合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县发改委及县编办,正在积极筹划“涡阳体育学校”建设工作。

  “15分钟健身圈”基础设施率先完成,全民健身技能培训全面开展,快乐健身活动丰富多彩,学校体育设施积极开放,涡阳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大大提升。(通讯员:郭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