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中安在线   2022-12-02 15:33:47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赵琳琳 郑见   编辑:胡先进

  记者从亳州市安委办了解到,亳州市安委会、市消安委决定从2022年11月至2023年3月在全市集中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有重点、分层次、分类别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其中,2022年11月30日前为部署发动阶段,各地安委会、消安委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强化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细化整治标准,广泛发动,营造浓厚氛围。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3月25日为组织实施阶段,亳州市将通过单位自查自改、行业集中检查、基层全面排查、重要节点督查、重点人群帮扶、严格执法检查、宣传教育等方面全面开展火灾防控工作。2023年3月26日至3月31日为巩固提高阶段,亳州市将认真总结工作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工作措施,固化经验做法,立足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进一步健全完善火灾防控机制,推动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发展。

  据了解,本次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将分为十大重点,分别为:整治日常管理机制不健全的问题;整治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的问题;整治防火分隔不到位的问题;整治消防生命通道不畅通的问题;整治电源火源管理和易燃可燃物品违规存放的问题;整治消防设施损坏停用的问题;整治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的问题;整治岗位人员责任不落实的问题;整治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执业行为不规范的问题;整治消防教育培训不深入的问题。

  亳州市安委会、市消安委办公室将适时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地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实施督查,对工作不落实、成效不明显的县区和单位及时通报,对火灾多发的县区和单位开展警示约谈,对发生有较大影响火灾事故的,依法从严追究责任。

  亳州市安委办要求,各地要认真分析本辖区、所属行业和社会单位存在的突出消防风险,抓实抓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组织实施,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有效防范亡人火灾事故,为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记者:赵琳琳 通讯员:郑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