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部署“宪法宣传周”活动

中安在线   2022-12-05 08:43:28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曹晴晴   编辑:胡先进

  日前,亳州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市司法局、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下发《2022年全市“宪法宣传周”实施方案》,就我市“宪法宣传周”活动进行部署。

  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定于12月4日—12月10日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宣传周期间共开展9个主题宣传活动。开展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深入宣传宪法关于“三农”有关规定、乡村振兴促进法等重点法律法规,引导农民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大力宣传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法律援助及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开展宪法进校园主题活动,举办全市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宪法法律意识,用法治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组织国家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知识,学习党章、党内法规和地方性法规,增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宪法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开展宪法进企业主题活动,组织全市各类企业开展行业特色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法治体检”和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等活动,促进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

  开展宪法进军营主题活动,在军营举行法治讲座、法律咨询服务、座谈交流等活动,增强官兵们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开展宪法进宗教场所主题活动,将宪法宣传融入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宣讲、“四进四有”活动,积极引导民族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开展宪法进家庭主题活动,向辖区村(居)民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宪法法律知识走进基层、走进妇女儿童、走进千家万户;开展宪法进网络主题活动,在网络视听机构播出宪法宣传公益广告,促进宪法精神在网络传播。

  方案要求,要坚持正确方向,突出宣传主题。要坚持宪法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要落实普法责任,形成宣传合力。各部门各单位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要力戒形式主义,增强宣传实效。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运用各种媒体平台,把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与经常性的宪法宣传有机结合,把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曹晴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