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中安在线   2022-12-05 15:40: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杨峰   编辑:胡先进

  今年以来,涡阳县西阳镇积极践行“一改两为”,坚持党建引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以“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整顿专项行动为抓手,切实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实事,努力让群众幸福感成色更足,生活品质更高。

  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聚焦弱势群体,全面落实低保、特困救助政策,加强动态管理和信息比对,将所有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全部纳入救助,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兜住兜牢民生保障底线。截至目前,保障低保、特困、孤儿、突发等各类困难群体1199人,累计发放救助金791.26万元;累计发放601人残疾两项补贴资金71.86万元。

  聚焦群众需求着力推进

  坚持以群众需求为根本出发点,系统谋划民生工作,制定详细任务清单,建立目标考核机制,按照“主要领导抓目标、分管领导抓进度、层层递进抓落实”的原则,着力推进民生实事见成效。截至目前,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已超额完成;15分钟健身圈建设已全部建成投入使用;重点救助对象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100%;城乡困难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咨询15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件;两家老年助餐点运转正常;新建安置小区幼儿园已装修结束;发放高龄津贴17.08万元,惠及全镇所有80周岁及以上高龄老人。

  精准对接落实惠企政策

  充分利用“双招双引”和“四最”营商走访辖区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用工、发展规划及重点项目落户情况,倾听企业心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对入驻阳港产业园的企业随时关注企业用工信息情况,帮助企业用好用活各项惠企政策,建立企业用工信息库,线上线下联动宣传企业招聘信息,大力宣传吸纳稳定就业补贴和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等就业政策。截至目前,累计为企业输送500多名技能人才。(杨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