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中安在线   2022-12-06 08:22:59   来源:亳州晚报    作者:张珍 程博   编辑:胡先进

  记者昨日从亳州市数据资源局获悉,亳州市着力推动数据资源整合共享,不断夯实信用数据基础,创新信用数据应用,助力亳州市社会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

  完善信用平台建设

  目前,亳州市已建成“一网三库一平台”,即“信用亳州网”“企业法人库”“个人信用信息库”“重点人群信用信息库”“市级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实现信用数据管理与填报、联合奖惩、异议处理、专题分析等多种应用,并与省信用信息系统互联互通。

  亳州市还升级完善市级信用平台和“信用亳州”网站服务功能,对信用承诺、信用修复、双公示显示等模块进行优化,新增“信易+”优惠申请、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等功能。对“皖事通”信用亳州H5页面进行优化升级,实现了自然人、法人信用信息的快速查询。对政务服务审批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在审批环节嵌入省联合奖惩和信用核查接口,实现对审批主体的自动化联合奖惩和信用核查,推进网上办事“逢批必查,逢办必查”。

  汇集2.09亿条信用数据

  亳州市坚持“应汇集,尽汇集”的原则,强力推进数据整合共享,持续深化数据应用,加快构建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挖掘数据潜能,赋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亳州市数据中心已归集政务数据、经济数据、社会数据、视频数据和高分数据五大类数据资源,整合、分析、入库公安、人社、卫健等81家单位4140类数据,汇集库数据总量达444.76亿条;已建成信用信息数据库,共汇集2.09亿条信用数据,其中水、电、气、社保、纳税等特定领域信用信息7952万条,行政强制、行政确认、行政裁决、行政奖励、行政监督检查5类行政管理信息数据12367条;累计向省信用平台推送“双公示”数据548万条,“双公示”数据合规率接近100%,信用数据推送总量和质量均位居全省靠前位次。

  创新数据应用场景

  亳州市不断创新数据应用场景,巩固信用体系建设成果。创新普惠金融大数据应用,深化信用信息在中小微企业融资领域共享应用,优化“信用+普惠金融”服务模式。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为药都银行及三县农商行等9家银行提供370个数据接口服务,开发上线了“金农企e贷”“金农易贷”等金融服务产品,面向各金融服务需求主体,提供全线上流转、零接触信贷服务,累计为41052家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型经营主体和50.97万市民、农户提供贷款3111.43亿元,贷款不良率低于0.1%,有效降低银行信贷运营成本,切实提高普惠金融服务效率。(记者 张珍 通讯员 程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