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中安在线   2022-12-06 15:30:47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刘景侠 刘静   编辑:胡先进

  12月6日,亳州市举行“创办你的企业”(SYB)师资培训提高班暨讲师选评考核活动,21名创业培训从业者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采取统一培训标准、统一培训考核、统一证书发放的形式进行,由国家级创业培训师现场授课。活动研讨了创业培训课程及教学方法,交流了创业培训教学经验和体会,介绍了相关创业培训项目。本次活动为期一周,期间还将介绍创业培训质量监控体系及其使用方法,帮助创业培训从业者解决授课过程的疑难点,提高授课、沟通技巧等。培训结束后将对参训学员进行考核,成绩合格学员将获得由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的创业培训讲师证书。

  近年来,亳州市人社部门坚持把提升创业培训质效作为促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创业培训师资水平,引领推动创业就业工作创新发展,在推动双创升级的浪潮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此次SYB师资培训提高班是促进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有效途径,旨在进一步提升创业培训讲师理论和实操能力,不断增强我市的创业带动能力和水平。

  据悉,SYB的全称是“START YOUR BUSINESS”,意为“创办你的企业”,它是“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系列培训教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由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开发,是为有愿望开办中小企业的朋友量身定制的培训项目。创业培训是国际劳工组织针对培养微小型企业经营者而开发的培训项目。我国从1998年开始SYB创业培训试点工作,通过创业培训不仅使学员的就业观念发生转变,而且激发了他们的创业意识。活动通过培训帮助学员掌握创业技能,增强微小企业抗风险能力,使学员在短时间内成为微型企业的老板。(记者:刘景侠 通讯员:刘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