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中安在线   2022-12-09 08:37:07   来源:亳州晚报    作者:刘景侠 田地   编辑:胡先进

  投资4.48亿元,改造面积117万平方米,全市10287户居民受益……记者昨日从亳州市住建局了解到,2022年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实事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据了解,在今年全市老旧小区改造中,共增设停车位1315个,新增公共绿地5785平方米,新增文化休闲场地7002平方米,新增体育健身场地6369平方米,新增智能快件箱38处,改造供水管网151580米,新增适老化和无障碍设施63处。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实事的实施,改善了亳州市老旧小区的居住环境,居民生活便利度和幸福指数明显提升。

  亳州市出台了《亳州市城市更新实施办法》,科学精准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突破老旧小区“围墙”界限,结合“棚户区改造、城市文明创建、背街小巷雨污分流改造”等专项行动,拆建结合,统筹推进改造工作。

  同时,亳州市细化改造标准,按照基础类、完善类和提升类进行分类实施。基础类改造对应满足居民安全和基本生活需求的内容,坚持应改尽改;完善类改造对应满足居民生活便利和改善型生活需求的内容,在尊重居民意愿基础上“能改则改”;提升类改造则把“适老化”改造、连片改造与海绵城市建设、城市有机更新等相结合,提升居民居住品质。

  全程化参与也是亳州市老旧小区改造的一大特色做法。亳州市建立了社区党组织、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四位一体”的议事协调机制,通过社区宣传、微信群动员等方式,充分听取群众代表意见,激发居民支持改造、参与改造、监督改造的热情。此外,亳州市还出台了《亳州市推进居民小区“红色物业”实施意见》,通过引入“红色物业”,实现改造后小区物业管理全部覆盖,规范物业服务,确保老旧小区改造成果持久保鲜。(记者 刘景侠 通讯员 田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