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中安在线   2023-01-28 08:43:47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李鹏   编辑:胡先进

  从春回大地景色美到流光溢彩中国年,从端稳中国饭碗确保粮食安全到基层一线坚守岗位守护万家灯火……连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媒体将笔头和镜头对准亳州大地,推出了一批文字、图片、视频全媒报道,向全国人民展现了亳州市安乐祥和、安定有序的新春气象。

  多彩活动迎新春,文化过年氛围浓。

  ↑1月10日,在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薛阁街道的一家面食店,工作人员制作“祥兔”花馍。新华社发(张延林摄)

  1月11日,新华社客户端推送的图片组合新闻《兔年临近 兔主题受青睐》,报道了谯城区薛阁街道的一家面食店工作人员制作“祥兔”花馍的场景,提前营造了浓浓的春节气氛;

  1月15日,新华社客户端推送的图片新闻《民俗表演迎新春》,报道了亳州市民间艺人通过表演舞龙、斗驴、抬花轿、扭秧歌等民俗节目,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1月22日,在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万达广场,民间艺人表演“打铁花”。新华社发 (张延林 摄)

  1月23日,新华社客户端推送的图片组合新闻《火树银花庆新春》,报道了亳州市民间艺人表演“打铁花”的场景;

  在安徽省亳州市花戏楼景区,民间艺人在展示制作的糖画生肖兔(1月23日摄)。新华社发(刘勤利 摄)

  1月23日,新华社客户端推送的图片组合新闻《镜头里的中国年:兔年拍“兔”》,报道了花戏楼景区里的民间艺人制作糖画生肖兔的景象,营造出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端稳粮食饭碗,贡献亳州“粮方”。

  1月23日,《人民日报》头版以《我国粮食产量连续8年站稳1.3万亿斤台阶——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为题,对涡阳县店集镇宋牌坊村粮农宋来宝小麦采取“良种加良法”种植方式,取得粮食大丰收一事进行了报道。通过精细肥水管理、土壤深耕埋茬、机械化绿色防控等措施,宋来宝耕种的3000余亩优质小麦亩产超过750公斤,其中单产最高超过900公斤。作为全国粮食主产区之一,2020年亳州市粮食总产量达101.04亿斤,首次突破百亿斤,如今已连续3年稳产百亿斤以上。

  坚守工作岗位,守护平安春节。

  1月21日,民警在安徽省亳州市区希夷大道与药都路交叉口指挥疏导交通。新华社发(刘勤利 摄)

  1月21日,新华社客户端推送的图片组合新闻《镜头里的中国年:致敬坚守岗位的你》,报道了亳州市交警在希夷大道与药都路交叉口指挥疏导交通的场景;

  1月24日,新华社客户端推送的视频新闻《我为“所事”忙》,对国网亳州供电公司十河中心供电所负责人锁亚男和同事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保障群众正常用电、安稳过年的事情进行了报道。

  1月26日,《人民日报》2版新春走基层栏目以《平安幸福路 同心共守护》为题,报道了亳州高速交警二大队的执勤交警除夕夜坚守岗位,共同守护广大驾乘人员的平安回家路。冬景美如画,最美林拥城。

  1月17日,市民在安徽省亳州市林拥城景区传统灯展上赏花灯。新华社发(刘勤利摄)

  1月18日,新华社客户端推送的图片组合新闻《喜气洋洋迎新春》,对林拥城景区举行的传统灯展进行了报道;

  1月20日,新华社客户端推送的视频新闻《祖国山河 多彩如画》,报道了亳州市林拥城冬景如画,色彩斑斓的美丽画卷。春节期间,林拥城、华佗百草园等景区成了市区最热闹地方,人们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与家人们尽享春节的喜悦。现在,到景区过年已成为市民新的生活方式。(记者:李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