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中安在线   2023-03-29 08:33:32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刘景侠 马荣振   编辑:胡先进

  日前,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表扬2021年度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的通报》,亳州市蒙城县和谯城区获评2021年度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这也是两地连续第二年获此殊荣。

  据了解,去年,亳州市2021年度42个省级中心建设任务全部完成,2021年度39个省级中心村按序时进度稳步推进。其中蒙城县承担12个2021年度省级中心建设任务,谯城区承担10个建设任务,蒙城、谯城用“绣花”的功夫积极推进,努力建设具有皖北特色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美丽乡村建设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亳州市多措并举,不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舒适度和乡村公共基础完备度,持续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近年来,亳州市积极探索砖砌三格式化粪池改厕模式,大力推进农药包装废弃物及农膜回收处置工作,按照“政府主导运行、群众广泛参与、财政资金扶持”的思路,建立健全“村回收、镇归集、县处理”回收处理体系,2022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我市做法纳入《地方塑料污染治理典型经验汇编》。2022年,亳州市被评为省级村庄清洁行动成绩突出地区,涡阳县、谯城区被评为成绩突出县(区)。目前全市已建成省级中心村397个。(记者:刘景侠 通讯员:马荣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