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中安在线   2023-03-31 09:45:16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刘景侠 杨海龙   编辑:胡先进

  日前,省人社厅公布《安徽省2022年度“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和示范社区名单》,亳州市多个社区入选,成为省“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创建示范样板。

  此次亳州市共有62个社区获评省2022年度“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其中涡阳县10个、蒙城县14个、利辛县8个、谯城区20个、亳州高新区10个。另外,涡阳县星园街道五里湾社区、蒙城县庄周街道万湖社区等5个社区获评省2022年度“三公里”充分就业示范社区。

  开展充分就业社区建设是落实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的重要内容,是持续加强公共就业服务,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及其他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尽快实现就业,减少失业人数、缩短失业时间,推进更加充分就业的有效举措。据了解,亳州市共有城市社区123个,去年我市通过健全完善村(社区)“一台一表一专栏”(就业服务台、岗位推荐登记表、企业招工宣传栏),持续压实基层公共就业服务责任,提升基层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加强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多措并举助力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亳州市被评为全省“三公里”就业圈、充分就业社区创建工作先进市,蒙城县被评为先进县。今年,亳州市将在各县区城市社区全面铺开充分就业社区创建工作,并着力打造一批充分就业示范社区,进一步发挥社区服务群众就业的便利作用,促进更多群众就近就业。(刘景侠 杨海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