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政务

蒙城县“三个立足”贴心打造“法援惠民生”服务品牌

2021年07月01日 16:04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蒙城县立足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拓宽法律援助覆盖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法律援助困难标准调整为亳州市最低工资标准,将涉及农村土地权益、劳动权益、赡养抚养等纠纷纳入法律援助事项范围,使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惠及更多困难群众。开通绿色通道,对涉及农民工工伤、劳动报酬纠纷、赡养纠纷、学生伤害事故纠纷等案件免予经济困难审查,做到即日申请、即日审批、即日指派律师办理。今年以来,全县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817件,其中民事432件、刑事381件。

  立足提升服务精准化,加强重点人群法律援助力度。积极组织县法律援助中心、各乡镇法律援助工作站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专项活动,为农民工讨薪、工伤赔偿等关乎农民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建立无障碍通道;开展“法援惠民生扶贫奔小康”品牌活动,以法律援助知识培训、入户走访等方式,提高贫困户对法律援助工作的知晓率,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和法律难题;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活动,组织律师、法律援助志愿者走进蒙城县特教学校开展法治培训,提高学校全体师生依法维权意识,组织各乡镇法律援助工作站在广场、车站、公园、集贸市场等人流集中的地方开展关爱残疾法律咨询服务活动,为关心、关爱、关注残疾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1-6月份,全县共开展“法援惠民生”系列宣传活动40余场次,受理农民工案件248件,为农民工讨薪500余万元,受理扶贫户案件28件,残疾人案件16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立足方便群众,提高法律援助智能化水平。引导县法律援助中心、6个律师事务所、17个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1个公证处在“12348”安徽法网上建立法律服务商铺,公示法律服务产品,完善产品信息,开展网络预约法律援助服务。依托“法治蒙城”微信公众号,上线“蒙城县智慧公共法律服务云平台”,开通“法律援助申请”“找律师”“视频连线值班律师咨询”“法律意见书””法律机器人问题“等功能,让人民群众在手机上轻动手指,即可申请法律援助。在法治公园建设“24小时公共法律服务自助超市”,投放与浙江科技公司联合研发的“公共法律服务人工智能自助机”,向人民群众提供全业务、全时空、24小时不间断的法律援助服务。(李淑丽)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