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百姓呼声

红码黄码如何转成绿码?

2021年09月08日 08:53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近期,有市民咨询“安康码”黄码红码如何转绿码?为此,记者采访了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工作人员。

  红码人员转绿码如何操作?

  用户在申领安康码时自己自述登记填写信息中是“新冠病毒肺炎病例的密切接触的人员”通过重新申领更正登记信息可转为绿码;用户日常打卡时,打卡信息中是“新冠病毒肺炎病例的密切接触人员”的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密接人员自查安全的报告进行安康码申诉,审核通过后可转绿码;或连续正常健康打卡14天,可自动转绿码。

  根据疫防办管控措施隔离的人员、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在疫防办管控集中隔离结束后,用户凭隔离期结束证明可转为黄码,居家隔离期满后凭一周内三次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和7天健康打卡截图进行安康码申诉,审核通过后转绿码。

  黄码人员转绿码如何操作?

  用户在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由医护人员登记存在“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疾病症状”记录的、用户第一次填报“是否存在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疾病症状的记录”填写“是”和体温填写大于“37.3的”、用户每日健康打卡填报信息填写“是否存在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疾病症状的记录”,选择“是的”、用户在选填“异常登记信息存在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疾病症状的记录”选填“体温异常”的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行安康码申诉,审核通过后可转绿码;或连续健康打卡7天且正常,可自动转绿码。

  重点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皖人员)需提供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和近14天无中高风险地区记录的行程卡进行安康码申诉,审核通过后转绿码。(程宇婷 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