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百姓呼声

中安在线   2022-08-08 10:09:35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问:小区高层上有个消防水箱,它有水没水,作为居民怎么能看到?

  答:消防水箱是作为火灾前期来补充整个消防管网里面用水的一个补充措施。查知这个水箱有没有水有几种方式:第一个水箱的旁边会有一个液位管,能够直接肉眼看到水位的高度,可以判定里面有没有水,一个格子是一吨。第二种方式就是仪器。消防控制室的消防水箱显示盒,能够看到液面位置。针对全市高层住宅小区的无水问题,消防会同住建、城管等相关部门开展了综合治理,重点整治室内消火栓无水问题,在重点整治无水问题的同时,也会兼顾高层住宅小区存在的建筑外保温防护层破损开裂、脱落,电缆井、管道井防火封堵不严,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占用、堵塞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其他消防设施、器材损坏缺失等问题的整改,紧抓整改存在的火灾隐患,严格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升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问:近期小区消火栓无水问题突出,属于哪个部门管理,怎么解决?

  答:第一,小区作为共有部分的消防安全,是由业主共同负责的,小区委托给物业服务企业经营管理,物业企业应该对管理企业提供维护管理,提供消防安全防范服务,消火栓没有水,物业就没有尽到这个义务;第二,我们建议,小区的业主成立业主委员会,要督促物业单位履行管理职责,出现消火栓没水这个现象,也可能是多方面原因,如设施老化等。如果是老旧小区可以向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申请使用专项维修资金,对公共消防设施进行维修;第三,物业单位如果不履行职责,业主委员会可以向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反映,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按照合同履行消防安全服务的职责。(曾莹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