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百姓呼声

中安在线   2022-09-05 09:50:28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   编辑:胡先进

  张女士:2010年我与周先生登记结婚,因婚后感情不和于2019年诉讼离婚。判决中对婚内财产进行了处理。2021年我发现他在我们诉讼离婚之前有一笔15万元的转款记录。该笔钱是我们的婚内财产,离婚时他没有如实向法院说明。请问,这笔钱我可以要求分割吗,能分多少?

  李琼(安徽香樟律师事务所律师):《民法典》第1092条规定“夫妻一方隐藏、转移、变卖、毁损、挥霍夫妻共同财产,或者伪造夫妻共同债务企图侵占另一方财产的,在离婚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时,对该方可以少分或者不分。离婚后,另一方发现有上述行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财产”。15万元属于王女士与周先生的夫妻婚内共同财产,因王女士与周先生已经离婚,有权分割该笔财产。若周先生对于转移财产的用途不能做出合理解释,如转移的财产不是用于家庭开支、经营需要、偿还债务等正当用途,可以认定周先生具有转移财产侵占王女士财产的行为,对该笔财产,王女士可以要求多分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