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百姓呼声

中安在线   2022-11-08 09:34:22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问: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如何进行参保缴费?

  答:缴费档次为每人每年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3000元、4000元、5000元、6000元共15个档次。政府对于不同档次从低到高给予每年40元到200元不等的补贴(缴费档次越高、补贴越高),缴费补贴和个人缴费同时计入城乡居保个人账户。

  可以在乡镇社保所、县区城乡居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缴费手续;城乡居保应按年缴费,可以直接在签约缴费的社保卡(银行卡)里足额存入当年的缴费金额,代扣成功即缴费成功。也可以通过皖事通APP、微信、支付宝实名登录实现缴费。

  问: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如何领?

  答: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个人,年满60周岁按规定进行缴费的,且未领取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障待遇的,到村(社区)居委会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从到龄次月起,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

  待遇组成: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支付终身。2009年制度实施时已达到60周岁的,没有个人账户养老金,直接领取,目前标准为130元(蒙城县为133元)。其他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养老金为基础养老金(130元)+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余额除以139)。(曾莹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