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百姓呼声

中安在线   2022-11-24 10:04:47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   编辑:胡先进

  去年2月,胡灵(化名)在骑电动车下班回家时遭遇了车祸。车祸造成她右大腿骨断裂,随后她在医院做了手术,肇事司机主动承担了胡灵所有的医疗费和护理费。但车祸后胡灵的右腿不时疼痛,她到现在都没再工作过,一直在家休养。胡灵想问,她能否向肇事司机要求误工费及其他赔偿?

  律师:当事人的疑问主要涉及民法中关于人身伤害案件诉讼时效的问题。根据民法通则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贯彻执行民法通则若干问题的意见的相关规定:身体受到伤害要求赔偿的诉讼时效为1年;人身伤害赔偿的诉讼时效期间,伤害明显的,从受伤害之日算起;伤害时未曾发现,后经检查确诊并能证明是由侵害引起的,从确诊之日算起。

  本案中,当事人的伤情是“当即就能看到的”,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她应该可以预计到骨折可能留下后遗症,对今后生活产生影响。但在肇事司机主动承担所有的医疗费和护理费后,胡灵没有及时向肇事司机要求赔偿其受伤造成的其他损失。事发距今已一年有余,此期间没有法律规定的令诉讼时效中止、中断的事由发生,因此,如胡灵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便是超过了诉讼时效的诉讼。虽然胡灵可以起诉,但若对方以“超过诉讼时效”抗辩,胡灵的诉讼请求将不会得到人民法院支持。

  律师提醒,注意在诉讼时效内行使自己的权利,切勿怠于行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