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社会万象

小伙不慎落水 多人联手救起

2021年02月22日 16:33  来源: 亳州新闻网
 

  救人现场

  2月6日下午3点半左右,在涡阳县龙山,一名年轻小伙不小心掉入冰冷的河水中,被正在附近游玩的姚森、姚丹丹兄妹发现,在其他热心群众协力帮助下,小伙被成功救起。

  2月8日早上,记者联系上了姚丹丹,她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经过。当时,姚丹丹正和哥哥姚森在龙山游玩,看到前方几十米处的水里有个人,“开始还以为他是在冬泳,但是转念一想,这个人不可能穿着衣服在河里游泳啊!”

  姚丹丹仔细辨认一下,发现那人一直在水里挣扎,这才意识到是落水了,于是大喊“快救人!快救人……”姚丹丹边喊边向落水者跑去。姚森听到妹妹的喊叫声,也跟着跑了过去。到了水边,姚丹丹看见旁边有一块长长的布,就让哥哥拉着布往水里游,她和另一位闻声赶来施救的大学生一起在岸边拉着布的另一端。

  姚森游到落水者身边时,发现是一名年轻男子,年龄大约十七八岁,当时已经没有意识了,整个人背部向上浮在水面上。姚森一手拉着男子一手抓着布,在姚丹丹和大学生的牵引下缓缓游向岸边。

  到了岸边,在涡阳县人民医院检验科从事护士工作的姚丹丹马上开始给落水者做心肺复苏,旁边的围观群众忙着拨打110和120。过了10分钟左右,落水男子终于醒过来,此时派出所民警也赶到了现场。随后,民警把落水男子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目前,男子已无大碍。(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