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社会万象

女子遭“公检法”电信诈骗,在转账的最后时刻遇到警察,被及时制止——

“别信,你肯定遇到了电信诈骗!”

2021年04月07日 09:23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近日,亳州市民崔女士接到“公安局”来电,称其涉及重大刑案,几通电话后,崔女士准备将自己账户中的10万元转到 “警方”指定的“安全账户”中,就在最后发送验证码时,遇到了真警察,保住了卡上的10万元。

  4月1日11时40分,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沙土派出所民警贾飞泉参加市局会议结束刚走出市公安局大门,遇到一名神情慌张的女子,急切地向身着警服的贾飞泉说道:“警官警官,请问这是不是公安局,你们上海的同事说我洗黑钱,让我给他转钱!”

  “你肯定遇到了电信诈骗!”此时,贾飞泉注意到,该女子正通过QQ与一名男子语音通话,贾飞泉果断接过手机。电话中的男子正喋喋不休地说着。贾飞泉立即表明了身份,对方开始支支吾吾起来,随即挂了电话。

  该女士姓崔,当天上午10时许,崔女士接到自称“上海公安局”的电话。电话那头,一名自称是“陈警官”的男子直呼崔女士的名字,说有人冒用她的身份证办理信用卡从事洗钱的非法活动,现已被警方查处。随后,男子通过添加崔女士的QQ号,发来一份“通缉”崔女士的通缉令。

  崔女士说,为了证实自己的清白,按照对方指示,她将自己一张存储有10万元的银行卡卡号发给了对方,此时,崔女士的手机收到一个验证码,正当她准备将验证码发给对方时,路上遇到了民警贾飞泉。

  警方再次提醒:公检法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绝对不会以任何理由要求清查资金而让你转账汇款;银行卡密码、动态验证码是你资金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一定不能告诉他人。(路传岗 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