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社会万象

因赡养费问题老人起诉七个子女

2021年04月14日 09:58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近日,涡阳一老人称其七个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将子女们起诉至法院。

  2020年4月,李某起诉至人民法院,称其七个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要求法院判决被告给付赡养费。令人意外的是,七个子女经依法传唤均未到庭,于是法院作出缺席判决:被告每人每月给付李某赡养费500元。

  今年初,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逐一联系被执行人,发现在赡养纠纷的表象下隐藏着更深的家庭矛盾,想案结事了必须先找到矛盾的根源。鉴于申请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执行法官决定驱车前往。

  3月30日下午,执行法官将双方当事人聚在一起,分别听取了每人的想法,在一番沟通之后,执行法官找到了赡养纠纷的根本原因:子女认为父亲有钱就挥霍,而父亲认为子女推脱无孝心。“都消消气,都是一家人,哪有解不开的心结。”当天晚8点,执行法官依然在当事人家里忙着调解,而此时调解工作已经持续了四个钟头。

  针对矛盾的焦点,执行法官一方面从法理上向被执行人分析行为的性质,另一方面从情理上引导双方的感情联系。在调解过程中,双方一度剑拔弩张。执行法官结合每名子女的不同家庭情况,及时调整调解思路与方向,终于打开了被执行人的心结,子女们不但履行了判决书确定的义务,还将后面几个月的赡养费提前给付。

  多年积怨被化解、多种误会被消除,在家门口,双方当事人对执行法官连连道谢。(张雷 杨朔 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