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社会万象

花儿被摘 花盆被摔 市区凤尾沟花坛屡遭“黑手”

2021年04月20日 10:12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被破坏的花盆底座

  凤尾沟是市区重要的水系景观带,两岸花团锦簇,风景怡人。但与美丽风景不协调的是,凤尾沟两岸的花盆却屡屡被破坏,留下一个个“伤疤”。

  “两天前的晚上,这一排八个花盆被人掀翻六个,其中一个花盆掉落时还砸坏了花坛台子的一个角。”看着损坏的花盆底座,一位保洁员愤愤不平地说,凤尾沟沿岸有不少饭店,每到晚上就会有不少“酒晕子”到景观带大小便,有时还会拿花坛“练手”。

  记者看到这些花盆为石质材料,每个都有好几十公斤重,由于没有与台座固定起来,如果力量足够大,是可以将其掀翻到地上的。“花盆坏了还是小事,万一掉下来把破坏者自己砸到,我们还要承担相应后果。”这位保洁员说。

  “受伤”的不只是花盆,还有花盆里的花。另一位保洁员告诉记者,花盆里之前栽种过景观花木,被人拔走了,后来改种仙人掌,但仍然有人将其挖走。最近又栽种了太阳花,还是没能保住。

  记者联系了凤尾沟景观带绿化管养项目部,负责人焦凤军说,他们接手凤尾沟景观带已经两三年了,两岸三十多个花盆一直是管理难点,尝试种植过很多花木品种,都被人挖走了。近期,公司将重新种植一些时令鲜花,他们将大力维护,也希望市民能对其加以爱护。

  亳州市园林建设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凤尾沟景观带是附近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希望市民都能爱护景观带里的园林绿化,自觉维护好优美的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