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社会万象

电动车骑上快车道

2021年05月06日 15:14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地点:新华路与和平路交叉口

  时间:4月29日早8:00--9:00

  关键词: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

  交通出行各行其道,是保证交通安全的基本准则。然而为了图自己方便,一些电动车驾驶人却常常在机动车道上行驶,上演惊险一幕。

  上午8时许,在市区和平路上记者看到,一辆电动三轮车车主快速行驶在机动车道内,在到达路口时绿灯刚刚结束,有些“不甘心”的三轮车主不顾红灯已经亮起,快速闯红灯而过,继续在马路对面的机动车道快速行驶,而该条道路两侧均设有非机动车道。

  没隔几分钟,在和平路自东向西方向,一辆农用三轮车和一辆电动车同样在机动车道上快速驶来,停靠在右侧车道上等红灯,导致右转车辆不得不停车避让。“麻烦向前走一点,请靠边停车。”看到这种状况,在一旁疏导交通的执勤交警立刻上前,三轮车主和电动自行车车主一边试图快速离开,一边为自己走机动车道的行为辩解。

  “看来你们明白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是不对的,那为什么还要这样做呢,这种行为特别危险。”对于两位非机动车车主的行为,执勤交警在讲解了相关交通法规的同时,又对车主进行了批评教育。

  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让不少机动车车主苦不堪言。“非机动车占住机动车道,影响通行,对非机动车车主来说也不安全。” 一位私家车司机表示,开车时最怕遇到的就是走在快车道的非机动车。尤其遇到下雨或大雾天气,为确保交通安全他只能小心翼翼驾驶。

  亳州市交警一大队双寺中队民警于光华说,人人都是交通参与者,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人车各行其道,让城市变得更加美好和谐。(李锦文)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