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社会万象

闯红灯、横穿马路,危险!

2021年05月10日 10:05  来源: 亳州新闻网

  时间:5月7日上午8:00-9:00

  地点:希夷大道与杜仲路交叉口

  

 

  红灯已亮起,一女子仍继续前行

  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这些都是最基本的交通规则。然而,在市区街道上,总有一些市民面对道路交通信号灯熟视无睹,随意闯红灯,影响着交通安全的同时,也影响着城市的文明形象。

  在市区希夷大道与杜仲路交叉口,记者看到不时有电动自行车、三轮车在慢车道上逆行穿梭。在十字路口的斑马线前,尽管对面红灯已经亮起,仍有部分行人无视前方红灯和正常行驶的车辆,大摇大摆地闯红灯过去,过往车辆则不得不急刹车在斑马线前等候。

  “现在交通信号灯是红灯,请等一等再过。”在市区南万达附近的十字路口,执勤交警大声向马路对面一名试图闯红灯的女士喊道。然而这名女子似乎没有听到,继续在红灯的情况下,穿过车流向前方走来。在被交警拦停带到安全区域后,面对交警的批评,这名女子却反驳道自己是看见绿灯才过的,只不过走到路中央时信号灯变成了红灯。

  对于该女子的辩解,随行媒体向该女子展示了录像回放,从视频上看到在该女子通过斑马线前交通信号灯就已经变成了红灯。“我快到斑马线时,看到绿灯刚结束,想着如果等红绿灯还要停留一会儿,就抱着侥幸心理继续前进了。”面对证据,该女子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歉意。

  记者注意到,在执勤交警和交通志愿者的劝导下,大部分市民都能按照交通信号灯文明行驶。只有个别人,趁执勤交警不注意的情况下,出现闯红灯的行为。

  除了闯红灯外,横穿马路在南万达附近的希夷大道上也是屡禁不止。记者观察到,作为市区主干道的希夷大道车流量大、交通状况复杂,行人乱穿马路,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上午9时许,在希夷大道上一名背着双肩包、拿着行李的男士在穿越马路中间的绿化带后,穿过车来车往的马路跑向对面,看着险象环生。

  “宁停三分,不抢一秒,不仅适用于机动车,更适用于行人。随意乱闯红灯,不仅意味着违反了交通法规,也意味着对生命的漠视。”亳州市交警四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付颍州表示,通过近期的交通治理违章现象已经有了很大的好转,但仍有部分市民存在交通陋习。希望广大市民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对自身的安全负责。(李锦文)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