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社会万象

子女不赡养老人 巡回法庭解纠纷

2021年06月21日 09:57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近日,涡阳法院涡北人民法庭在马寨社区居委会巡回审理一起赡养纠纷案。社区两委成员、邻长、群众代表共40余人受邀参加旁听。

  杨某美育有三个儿子一个女儿,老人年事已高,体弱多病,无劳动能力,也没有经济来源,由于四个子女相互推诿,老人现无人赡养,居住在涡阳县养老服务示范中心。老人多次要求四名子女赡养自己,各子女有赡养能力却一直拒不支付赡养费。

  承办法官在梳理基本案情之后,多次主动与被告方沟通未果,考虑到原告年纪大且行动不便以及该案的特殊性,决定到所在地巡回审理此案。

  庭审中,承办法官针对赡养纠纷的特点,从法律、情理视角指出子女赡养老人的义务,以案明法、普法,最终通过各方联动,共商解决方案,就老人赡养事宜达成了协议,双方均息诉服判。被告方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会主动承担赡养义务,并真诚向老母亲致歉。(曹如雷 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