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社会万象

在别人田里栽树 男子被拘留罚款

2021年07月19日 09:24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近日,被执行人曹某因拒不移除土地附着物,受到拘留十五日、罚款五千元的处罚。

  事情源自5年前的一起物权纠纷。2016年2月,赵某经营的种植合作社与当地村委会签订了土地承包经营流转合同,租赁65亩土地进行农林综合开发,同村村民曹某为争夺土地承包经营权,在赵某承包的土地上私自挖坑栽树,损毁麦苗。其间,多次干扰赵某对农作物进行除虫和收割,最终曹某因寻衅滋事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出狱后,当初曹某所栽树苗已经长成树木,赵某多次要求其砍掉,曹某均置之不理。2020年6月,赵某诉至涡阳县人民法院,经法院开庭审理,判决曹某立即移除在赵某种植合作社承包土地上的所栽树木等地上附着物,而曹某迟迟不肯履行。

  2021年初,赵某的种植合作社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期间,执行法官多次督促被执行人曹某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近日执行法官果断对曹某进行了拘传,并对曹某拒不履行的行为作出了拘留十五日、罚款五千元的处罚。

  执行法官表示,如曹某继续逃避执行,法院将采取代履行的方式移除土地上的附着物,产生的一切费用由曹某承担,曹某若抗拒执行、阻碍执行,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张雷 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