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社会万象

潜逃15年,命案嫌疑人落网

2021年08月27日 09:14  来源: 亳州新闻网

  一边是嫌犯15年的匿迹潜逃,一边是民警15年的不懈追凶,随着嫌疑人张某被民警押解回亳州,一场多年命案最终告破。8月25日,涉嫌故意杀人罪的张某被亳州警方依法执行逮捕。

  时间回到2006年11月8日,在谯城区观堂镇某村,一起突发命案打破了小村的宁静。当日中午,张某与同村村民王某的妻子因琐事发生争执,口角升级,张某一怒之下将王某打死,后追赶将王某的妻子打伤。而在追赶途中,失去理智的张某又将另外两位村民打伤。

  案发当日,王某妻子和目睹凶案的村民由于惊吓过度纷纷逃离了村子。由于恐惧,王某妻子直到次日凌晨4时许才在亲属的陪同下到辖区派出所报案。

  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启动了命案侦办机制,成立专案组侦查攻坚,围绕张某可能出逃的路线、落脚点开展了密集的走访排查。虽然专案民警及时跟进,由于报案时间滞后,嫌疑人张某早已潜逃不知所踪,案件侦查没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近15年来,亳州警方从未停下追逃的脚步。今年8月初,专案民警拓宽侦破思路,将近15年来不懈努力收集的线索重新梳理,案件终于取得重大突破。民警发现,今年7月的一天,一名疑似张某的男子曾在安徽阜阳的某村出现,于是立即赶赴阜阳展开摸排,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民警通过连续数日的工作,成功锁定了张某的落脚点。

  8月12日傍晚,当化装摸排的民警发现张某时,他正在一民房的门前低头摘菜。猛然抬头看见几名陌生人朝自己围过来,还喊了一声自己的名字,张某下意识地警觉起来。但随即低下了头,没有反抗,任由民警牢牢控制住自己。张某说,他知道这一天早晚要来,突然听见陌生人喊出自己的名字,就知道是警察来了。

  据了解, 案发后,张某东躲西藏期间,结识一丧偶女子并同居。因担心身份暴露,张某谎称父母早年去世,并隐瞒了自己结婚生子的事实。张某平时很少与别人交往,为人低调憨厚,在群众眼中是一个“老实人”。

  当踏上阔别已久的故土,张某坦言,对自己当年冲动下犯的罪很后悔,近15年来,他不敢与家人联系,思乡、恐惧,听见警笛声、看见警车都会紧张得浑身发抖。他曾多次想过自首,但就是下不了决心,为了缓解压力,时常喝酒解闷。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路传岗 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