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社会万象

警惕!骗子冒充老师诈骗

2021年09月01日 10:05  来源: 亳州新闻网

  新学期开始了,各种学生家长群也开始活跃起来,骗子也瞅准了这个时机,冒充老师实施诈骗,亳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发布紧急预警:近日,该局接到报警有人冒充老师在家长群以各种理由收取费用,请各位老师、家长提高警惕!

  警方针对此类骗术进行了解析:骗子利用多种手段获取各类家长群信息,然后通过申请入群或利用软件侵入等方式,进入群内并潜伏;进群后,骗子会暗中观察,分辨出哪个是“班主任”,复制班主任的头像和昵称,掌握老师的活动规律,为诈骗做准备;骗子瞅准时机,发布各类“缴费”信息,并且要求家长尽快完成转账,有些家长不加分辨,便会上当受骗。

  警方提醒:学校和老师不会以任何形式,在群内发送收款账号或收款二维码,若收到缴费通知,保持警惕、应电话联系老师或当面核实,切勿轻易转账。(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