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社会万象

路遇民房着火 司机挺身而出

2021年09月01日 10:16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公交司机真是好样的,不顾个人安危将火扑灭,真了不起!”8月26日,看着平安从火海中走出来的王启光和秦方永,周围群众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

  当天上午,涡阳公交司机王启光驾驶公交车到达王集粮站时,发现前方路边一处民房二楼正在着火,浓烟滚滚。于是立即将车停在安全区域打开双闪,迅速拨打了119火警,并将现场情况上报给公司安全科。

  随后,王启光拿起灭火器冲向民房,此刻大火已笼罩了整个二楼,情形十分危急。王启光迅速将衣服打湿进入房屋,一边俯着身子往前走,一边用灭火器灭火。在用完了两瓶灭火器后,王启光终于将火势控制住。

  此时,122路驾驶员秦方永行经此处。听到王启光的呼喊后,秦方永也拿上灭火器冲了进去。在两位公交司机的共同努力下,大火终于被彻底扑灭。直到这时,王启光才发现,自己的鞋子已被烧焦。

  由于火被及时扑灭,避免了损失的进一步扩大。“这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王启光说,他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武警,退伍不褪色,危难之时显身手。(高腾飞 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