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社会万象

法院“尝鲜”一元起拍 成功拍卖一辆轿车

2021年09月01日 10:18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近日,谯城法院一元起拍一辆沃尔沃小型轿车,最终以14501元成交。这是该法院首次尝试对刑事案件涉案财产以“一元起拍”的方式进行司法拍卖。

  车辆所有人安某某涉嫌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案件侦查期间,公安机关查封其名下沃尔沃小型轿车一辆。案件审结后,该车辆被移送谯城法院进行处置。经综合考虑,该院结合前期探索,决定以一元作为起拍价进行司法拍卖。

  该车辆一上拍就引来387人设置提醒,8月24日拍卖当天吸引了16347次“围观”,最终由竞买人刘某以最高价14501元竞得。

  据悉,为破解涉案财物处置难、处置慢、变现率不高等难题,谯城法院针对部分拍品探索推行“一元起拍”。通过最大限度降低起拍价,以及开拍前期广泛宣传,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大大提高了拍品成交率及变现率。同时“一元起拍”以市场检验拍品价值,免去了对拍品的评估程序,从而降低了法拍成本,缩短了法拍周期,提高了财产处置效率。(李阳 李锦文)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