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社会万象

长期“霸占”房屋 法院强制腾退

2021年09月07日 10:12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近日,蒙城县人民法院采取强制措施,对被侵占的三处房产进行腾退,顺利执结三起长达3年之久的执行积案。

  2019年,蔡某、谢某、张某申请执行被告人张某武、代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三案执行立案后,法院向被执行人送达了限期履行通知书,依法查封被执行人张某武、代某某名下的三处房产,经过评估、两次司法拍卖流拍后抵付给申请人。该房产原为某建筑公司所有,被职工长期侵占,房屋抵付后,法院张贴了限期搬迁公告,但退休职工一直多次阻挠并拒绝搬迁。

  多次协商无果下,法院决定采取强制腾退行动,由于案件持续时间较长、侵占房屋职工年龄偏大,行动前,法院进行了充分准备。

  当天上午7点50分,执行警戒组在现场拉起警戒线,考虑腾退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意外状况,应急救援人员、消防车、120救护车及医护人员也到达现场。

  执行干警进入房屋后,一名退休职工突然大声吵闹企图妨碍执行,用撒泼打滚方式要求停止腾退行动,执行干警立即将其带离现场。

  干警对另外两名职工再次进行思想教育,经过耐心做工作,两名职工认识到侵占行为错误,同意配合搬迁。在公证人员见证下,执行干警有序清点屋内办公用品、生活用品等财产,对所有物品逐一登记造册,全程录像取证,腾退行动有序进行。

  截至下午5点50分,执行干警冒雨连续奋战10小时,将所有房屋顺利腾空并交付至申请人,腾退面积达1000余平方米,随着强制腾退行动的圆满结束,三起执行积案被顺利执结。(许飞跃 朱佳佳 赵琳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