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社会万象

地下室成“小池塘” 居民心焦盼解决

2021年09月14日 10:35  来源: 亳州新闻网

  “俺家的地下室积水都一个多月了,没人管没人问,到现在也没晾干。”9月13日,家住市区御花园小区的居民刘先生再次致电本报记者反映问题,就在今年7月份时,他曾向本报反映过此类问题,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但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刘先生说,7月份向记者反映时,那时夏季的大暴雨还没有降临,地下室还处于正常状态。但强对流天气终究是躲不过的,地下室也逃不过每年一淹。“现在俺家楼下的地下室都没法进,全是黑水、臭水,蚊子能叮死人。”当天,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在13号楼3单元的地下室里看到了刘先生所描述的“不堪入目”的一幕。采访中,附近的居民对此也是叫苦不迭,不过他们庆幸没有出现安全隐患,不然麻烦就大了。

  针对此事,记者咨询了该小区的物业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自地下室积水以来,他们也曾安排工人上门抽水,但水位如果太低的话,抽水机无法操作,只能手工将积水清理。小区居民们说,抽水仍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还是要对地下室进行维修改造,才能避免积水成小池塘。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该小区的业主管委会,负责人史亚东介绍,针对居民反映的情况,小区内共有12栋楼的地下室需要改造。目前,30号楼已经开始进行改造,改造的内容也主要是重新做防水。“改造需要向住建委部门申请维修资金,步骤复杂,还需要这栋楼三分之二的业主签字同意之后,才能进行施工。”史亚东告诉记者,待第一栋居民楼改造完成之后看看效果如何,才能陆续对其他楼栋的地下室进行改造。(刘心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