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社会万象

被执行人“跑路” 法警蹲守抓获

2022年03月14日 10:26  来源: 亳州新闻网

  3月10日,在公安机关的协助下,涡阳法院执行干警在蚌埠将长期“失踪”的被执行人蒋某拘传到案,并对其司法拘留15日。

  2013年,蒋某在涡阳参与房地产开发向张某借款100万元。到偿还时间,蒋某总以各种理由搪塞。张某遂诉至法院,请求偿还本息。由于蒋某拒不履行法律文书,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阶段,执行法官对蒋某进行网络查控,未发现有价值的财产信息,也无法联系到被执行人,经调查得知,蒋某在小区开发中就开始“失踪”,在涡阳法院有多起执行案件,均未主动履行,已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蒋某户籍地为合肥,且长期在外出差,居住地并不固定。

  为更高效查找蒋某踪迹,今年2月,涡阳法院通过与公安局协作,对蒋某进行布控。3月9日,公安机关反馈蒋某在蚌埠市某小区出没,执行法官与法警立刻驱车前往,并在蒋某住所蹲守。3月10日上午,蒋某开门正欲外出,立刻被蹲守的执行干警控制,并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带回了涡阳法院。

  3月10日下午,蒋某因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送往涡阳县拘留所实施拘留。(曾莹莹 张雷)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