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社会万象

本想兼职赚钱 不想刷单被骗

2022年03月28日 10:16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近期,亳州市有多名市民,在抖音刷单时被骗了。3月22日,亳州市反电诈中心公布了近日发生的三个案例,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市民李女士在抖音看到兼职刷单广告,后下载“ABT”APP操作,一开始做点赞关注的任务获得佣金,后转福利任务,相信充值18000元可返还21600元,一共被骗94400元。

  市民罗女士在抖音上看到刷单兼职广告,后被拉到微信群做刷单兼职,下载APP做任务,一开始做“点赞关注返佣金”,后做认购充值,对方表示需要存1100元才可做这个高级的任务,充完以后又以其他借口再转账,一共被骗20000元。

  市民陈女士在抖音看到手工活兼职,下载了“语聊”APP,进行刷单返利,被骗81874元。

  “刷单”有哪些套路呢?民警提醒,骗子会在贴吧、微博、各大视频平台、QQ、微信上广撒网,广发刷单信息,若是有人感兴趣,加了好友,那么就陷入了“刷单骗局”的第一步!为了取信于受害者,任务导师会请受害者试做一单,并给予一个小额的红包奖励。在逐渐取得信任后,任务导师会说想要赚更多的钱,让受害者下载诈骗软件。此时,不少受害者会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交了钱,一旦交了钱,便陷入了骗子的套路深渊。

  警方提醒:网络刷单本身就是一种违法行为,任何要求垫资的兼职和刷单都是诈骗;不要随意加入陌生微信群,轻信群友的收益截图,那都是骗子请的“托”;不要轻易点击陌生人发来的链接或二维码,下载陌生App;不要相信“继续刷单,才能提现”的谎言,掉入连环骗局,遭受更大损失;96110是预警劝阻电话,一定要接听;如果遇到诈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也请大家尽早为自己和家人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及时阻断诈骗来电、短信等,避免上当受骗!(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