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社会万象

翻遍十几吨垃圾 人工耳蜗失而复得

2022年04月07日 10:45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在垃圾中翻找

 

                                       人工耳蜗接收器失而复得

  “非常感谢你们,给你们添了大麻烦,我替孩子谢谢你们了。”3月29日,看着失而复得的人工耳蜗接收器,小童(化名)的父母喜极而泣,不停地向众人表示感谢。

  当天,亳州高新区城管局环卫车队队长姜文记接到求助信息,十九里镇双创产业园一名聋哑儿童不慎将人工耳蜗外置接收装置丢失,家长根据丢失的时间及垃圾清扫处置环节,怀疑丢失的耳蜗接收装置在垃圾运输车上,希望能够给予帮助。

  人工耳蜗造价高昂,即使是单个外置接收装置,可能也要几万块钱。丢失外置接收装置,孩子就不能听到外界声音了。一想到这里,姜文记万分着急,立即与亳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营单位亳州洁能电力有限公司联系。

  亳州洁能电力有限公司接到消息后,公司负责人统筹协调,特事特办,安排10余名员工开始搜寻人工耳蜗接收器。但接收器仅仅比1元硬币大一点,想要从十几吨的生活垃圾中找出来,可想难度有多大。

  但大家没有气馁,一边忍受着垃圾的臭味,一边不停翻垃圾。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大家几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丢失的耳蜗接收器成功找到,让小童重新听到了外面的声音,脸上又露出了笑容。(李鹏 齐健)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