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社会万象

居民家门口看上“专家号”

2022年04月12日 09:46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太好了,以后看病就方便了,不用再往大医院跑了,家门口就能看上病,而且来的都是专家。”日前,市中医院花戏楼分院(花戏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前来看病的户老太开心地说。

  户老太今年97岁,家在谯城区花戏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附近,去年出现持续性左侧踝关节麻木,未给予特殊治疗,今年1月份出现间断性左侧小腿以下前牵掣性疼痛。

  近日,户老太的儿子得知市中医院康复科副主任医师董海彦要来花戏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就带着母亲前来治疗。董海彦在耐心询问检查后,给予户老太针灸、艾灸、拔罐等中医治疗。通过7天的治疗,户老太不但腿疼明显缓解,而且多年的失眠症状也大大减轻。“老母亲年龄大了,不方便远门,现在家门口就有专家看病,真是太方便了。”户老太的儿子高兴地说。

  记者了解到,作为三甲中医院,市中医院积极落实省、市卫健委关于城市紧密型医联体的重要部署,不断加强与花戏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作,提升花戏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服务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改善周边群众就医体验。

  该院院长唐超表示,组建城市紧密型医联体,将充分发挥区域内医院核心技术辐射和带动作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真正实现“小病在社区、康复在基层、大病在医院”的新型诊疗模式,让更多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诊疗服务。(李鹏 魏姗姗)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