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社会万象

捡到17万元“巨款”寻失主

2022年05月16日 09:35  来源: 亳州新闻网

  “你真是个好人呐,我都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了!”5月14日下午,拿回失而复得的钱包,张先生向张春梅深深鞠了一躬。

  当天上午11点多,市民张春梅开车行驶至古井大道与亳芜大道交叉口时,看到地上有个钱包,便停车将钱包捡起,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随后,张春梅赶往所住的谯城区薛阁街道杏花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仔细查看了钱包里的物品,发现共有三张定期存折,金额分别是10万元、4万元、2.6万元及3060元现金,合计约17万元,另外还有身份证、驾驶证、社保卡、银行卡等各类卡片若干张,但仍然没有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

  随后,张春梅与杏花村社区党委书记马超等人来到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城里派出所,在民警的帮助下,终于联系上了失主张先生。很快,张先生就和家属赶到了派出所。民警核实张先生的身份后,将钱包返还给他。

  “我和家属都快急死了,直到接到派出所的电话,紧张的心情才放松下来。”张先生说,发现钱包不见了,他们返回寻找未果,心想肯定找不到了,没想到遇到了张春梅这样的好心人。

  张先生拿出几百块钱酬谢张春梅,被她婉言拒绝。“帮助别人不是图回报,助人为乐是咱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己也会感到快乐。”张春梅说,她爱人是一名共产党员,平时受他影响比较大,耳濡目染自己也受到了熏陶,生活中乐于帮助别人。(李鹏 孙元礼)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