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社会万象

中安在线   2022-06-27 09:46:18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曾莹莹 王亮 程荘臣   编辑:胡先进

  街头“地推”往往以赠送小礼品的方式吸引人们扫码添加微信关注公众号……看似“实惠”的背后,有可能隐藏着诈骗陷阱。近日,蒙城警方快速打掉一个以“扫码送礼品”的方式推广电信网络诈骗信息的团伙,抓获3名非法推广人员。

  

  6月22日下午2时许,有群众向蒙城县公安局反映,有大量涉嫌诈骗信息在县城一些微信群快速传播,经过蒙城警方反诈民警分析研判发现,信息的发布者多为某商场的商户,便立即前往商场开展调查。

  

  据商户反映,有3名男子自6月22日中午时分开始,在商场内以免费领取“卫生纸”“小水壶”的方式,使用商户的手机将“中国移动线上流量员”“兼职刷单”等诈骗二维码转发至微信群,每转发3个微信群即可获得1提卫生纸、每转发5个微信群即可获得1个小水壶。截至案发,已有30余名商户参与。

  为防止诈骗信息进一步扩散,蒙城警方立即向全县发布紧急预警信息,反诈民警迅速锁定非法推广人员的身份信息,于当晚6时许,将3人抓获。

  

  目前,相关调查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警方提醒,如果遇到扫码免费领礼品、转发兼职广告、拉人进群等情况,请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警惕,因为转发的信息很可能是诈骗信息,不要间接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帮凶”。一旦遇到或发现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兼职刷单的信息,请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记者:曾莹莹 通讯员:王亮 程荘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